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双公示

乌达区市场监管领域2024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清单

发布时间:2024-03-04 10:26: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领域2024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表
1联合抽查任务名称检查对象发起部门参与部门检查方式实施
层级
抽查比例或数量起止
时间
联合抽查事项检查
重点
备注
1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企业乌达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部门实地核查、监督检查乌达区抽查3户企业2024年3月1日至3月月15日灭火器、消火栓箱、灭火毯、消防应急灯、防火门、火灾报警控制器等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灭火器、消火栓箱、灭火毯、消防应急灯、防火门、火灾报警控制器等消防产品监督抽查。产品质量、安全性。
2重点行业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人员密集场所乌达区消防救援大队各行业主管部门实地核查乌达区各行业部门抽查2户2024年3月至12月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其职责是否确定;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定期组织维修保养,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燃气管路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检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分区是否改变,防火间距、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是否被占用;是否组织防火检查、消防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是否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是否按照规定建立专职消防队或志愿消防队。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对各自行业系统内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调阅有关资料,向员工了解情况;听取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介绍,了解消防安全责任人或管理人履职情况;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考试或提问,抽查员工消防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实地查看单位现场,测试消防
设施、器材;模拟火情,实地查看单位按照预案开展消防演练情况。

4中秋、国庆人员密集场所乌达区消防救援大队文旅、市场监管、商务部门等实地核查乌达区重要节假日集中开展1次,每次抽查2户2024年5月-12月



乌达区市场监管领域2024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清单.xlsx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