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张延昆参加

发布时间:2023-03-07 09:25: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浏览次数:

3月6日,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张延昆,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自治区副主席白清元,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润生、孙俊青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厚重提气,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描绘了令人振奋的光明前景,传递了温暖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们今后的工作思路更清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的方法路径更加明确。”孙志宏委员说。

报告提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对此,金桩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让石磊委员感到振奋的是,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惠民惠企新举措。“这些年来,政府一直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我们民营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全身心投入到经济建设当中。”

委员们表示,要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发展建诤言,为民生献良策,聚焦中心任务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汇聚发展合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