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绍骋 王莉霞 任亚平等到会祝贺 张延昆主持开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1: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1月1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1月11日上午,张延昆主持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延昆、罗志虎、其其格、魏国楠、安润生、张磊、张佰成、杨劼、孙俊青和秘书长杨利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延昆主持会议。罗志虎代表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杨伟东、包钢、郑宏范、丁绣峰、孟宪东、黄志强、李玉刚、胡达古拉、于立新、林少春、张院忠、段志强、和彦苓、张韶春、艾丽华、李秉荣、奇巴图、包献华、郑光照、么永波、马学军、张华、欧阳晓晖、杨宗仁、李琪林、李永君、蔡高才、狄瑞明等。

中央组织部督导组进驻本次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督导。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525人,实到492人,符合规定人数。

报告指出,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履职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内蒙古发展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五年,也是自治区政协守正创新、积极作为的五年。五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全国政协的新举措新要求,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牵引,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彰显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的时代价值;坚持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务实建言,努力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上聚焦用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以提质增效为抓手全面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履职政治保障”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在履职实践和探索尝试中的经验启示:必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必须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必须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必须以守正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6点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区社会各界聚焦二十大确定的战略任务团结奋斗;二是锚定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政协协商,把智慧力量汇聚到现代化内蒙古建设的历史进程之中;三是全面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在“双向发力”中深化团结联谊,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四是深入推进政协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发挥盟市、旗县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五是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本领,在强基固本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六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其其格作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住区全国政协委员,有关部门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