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王莉霞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15:49: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王莉霞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部署重点防控工作。

王莉霞说,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走样,紧紧咬定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集中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突出抓好八项工作。一是对高风险区,必须坚持一日一检,24小时完成一轮核酸检测。对低风险区要科学区分具体情况,精准落实防控举措。二是科学划定风险等级,适时调整防控区域,分级分类精准服务和管理。三是应转快转,第一时间将阳性感染者全部转运到医院和方舱。四是科学精准判定密接,坚持现场流调、现场研判,不能有遗漏。五是分类施策,低风险小区严管“进”、高风险小区严管“出”,盯住重点人群,把社会面传播风险降至最低。六是集中隔离点严防交叉感染。七是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要坚决防止发生院感,全力以赴救治确诊患者。八是严格执行“落地检”,及时主动发送协查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外溢。

当晚,王莉霞还对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自治区领导包献华、郑光照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