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与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会谈 石泰峰讲话 王莉霞出席 陆东福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1 14:53: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北京参加内蒙古自治区与国铁集团路地合作会谈。

1月10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与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会谈,进一步沟通情况、对接工作、深化合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介绍了我区铁路建设有关情况,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在会谈时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国家铁路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内蒙古地理条件特殊,加快现代铁路网络建设尤为重要而紧迫。目前,全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对此,我们按照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全国123出行交通圈”目标,以推动高铁成网、强化城际铁路网布局为重点,着眼补齐短板、突破瓶颈,谋划了一批重点项目,希望国家铁路集团给予大力支持。对于双方议定的合作事项,我们一定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推进落实。

陆东福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长期以来对铁路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内蒙古在维护边疆稳定、能源保供、维护生态安全及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说,内蒙古铁路建设已经有了一定基础,但在路网结构和品质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和发展潜力。国家铁路集团愿与内蒙古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全力支持内蒙古铁路建设工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健全工作沟通对接机制,细化实化有关事项,扎实有序推进相关项目建设。

自治区领导于立新、张韶春,国家铁路集团总经理杨宇栋、副总经理郭竹学,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鄂尔多斯市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