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呼举行 韩文秀作宣讲报告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出席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3: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11月2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11月2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

11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省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报告会。

韩文秀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大量事例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他首先围绕决议的主要特点,阐明决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起草、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汇聚全党智慧的结晶形成的百年党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重点在于总结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变革和经验。随后,简要回顾了党在四个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主要矛盾、伟大成就,并重点从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决议的核心要义。他勉励大家要从决议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与会同志认真聆听报告后感到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的重大意义、重要贡献、重点内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石泰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宝贵经验,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规律和历史必然,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深刻理解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的高度认识决议的极端重要性,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顽强斗争精神、学出强烈自我革命精神,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合起来,抓实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11月22日,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呼有关高等院校师生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在呼的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11月22日,报告会结束后,韩文秀现场逐一解答了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韩文秀现场逐一解答了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在呼期间,中央宣讲团一行还走进伊利集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向企业职工代表面对面宣讲并进行互动交流。


信息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