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我区为中小微企业发放“政采贷”融资贷款7024万元

发布时间:2021-11-22 16:23: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自治区财政厅最新消息:截至11月17日,内蒙古为中小微企业发放“政采贷”融资贷款7024万元。

“政采贷”即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具有线上办理、利率优惠、无抵质押、高效快捷的特点。今年10月中旬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区许多地方通过全民核酸检测防控疫情,核酸检测试剂及设备成为最关键最紧缺的物资。2021年10月25日,内蒙古一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自治区政府采购网合同融资系统申请一笔“政采贷”,用于采购核酸检测相关设备。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收到企业申贷请求后,迅速受理并开通绿色通道,从企业发起申请贷款到银行放款,用时4个工作日,成功为企业放贷448.2万元,不仅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据悉,今后我区将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承载功能,继续加大“政采贷”融资贷款投放力度,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信息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