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内蒙古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反馈会召开 支树平反馈督导意见 石泰峰作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16 09:20: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3日,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内蒙古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反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出席会议并反馈督导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出席。

11月13日下午,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内蒙古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反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支树平在反馈时指出,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内蒙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高度统一、深度融合起来,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系统学筑牢政治忠诚,高标准推进线索案件查办,出重拳深化顽疾整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向纵深发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效。

11月13日下午,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出席会议并反馈督导意见。

支树平指出,从督导情况看,内蒙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还存在四个方面问题。一是政法系统政治生态长期遭到破坏,净化修复的任务还很重。二是举报线索数量多、跨度大,核查、办理、化解的任务还很重。三是部分顽疾尚未根治,彻底整改的任务还很重。四是建章立制仍需进一步加强,系统完备和宣贯执行的任务还很重。支树平强调,要按照全国教育整顿办关于教育整顿“回头看”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制定方案、压实责任,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并做好检查验收工作,扎实推进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要做到政治建设再加强、肃清流毒再深入、案件线索核查再发力、顽疾整治再深化,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提高查办质效,加快形成制度和理论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制度落实,努力实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持续净化和修复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确保教育整顿有始有终、取得实效。

11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石泰峰指出,中央第四督导组在内蒙古工作这段时间,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突出政治督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有效开展督导指导,有力推动了内蒙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中央第四督导组向我区反馈的督导意见,客观中肯、详实具体,指出的问题都是影响我区教育整顿质量的“病灶”和症结,提出的整改意见都是指向精准、务实管用的良方良策,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坚定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石泰峰表示,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督导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对照督导反馈意见,坚持从政治上找偏差、从领导上找责任、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落实上找差距,坚决扛牢整改责任,抓紧抓实整改任务,切实强化整改监督,拿出“不放过”的精神和“不贰过”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督导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按照中央指导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教育整顿“回头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跟踪问效,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及时堵塞漏洞,着力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回头看”有效开展、不走过场。我们一定深化成果运用、扩大整改效应,把抓好督导“后半篇文章”融入政法工作日常、融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融入政法队伍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有效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以整改落实推动全区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少春、刘奇凡、杨伟东、杨宗仁、李琪林,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