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调拨各类应急物资106万余件

发布时间:2021-11-08 09:40: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拨各类应急物资106万余件,确保了自治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救灾和医疗物资储备有底数、处置有保障、支援有力量。

据了解,在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方面,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完善了现有自治区本级救灾储备物资3个储存点,共储存救灾物资23个品种,22.51万余件,所储备救灾物资状态良好,数量真实可靠,可以根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的调拨通知即时组织调运。截至目前,累计调拨发放救灾物资209251件,特别是7月份分别给洪涝灾害受灾地区呼伦贝尔市和锡林郭勒盟紧急发放救灾物资21340件,10月份又给各盟市发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救灾物资24020件。

在医药物资储备方面,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和自治区卫健委下达的年度储备计划,对收储的医药物资11类1750多个品种和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防控物资6类99个品种进行了调整,规范医药储备目录近3000个品种,确保了医药储备品种更加科学,并让医药储备计划得到严格落实。截至目前,调用储备疫情防控物资86万余件(份),采购、轮换物资230万件(份);处置核销医疗防控储备物资59万件(份),价值580万元。此外,还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无偿调用医用防护口罩2.7万件(份),价值13万元。



                                                                                                                                                                                                                                                                    信息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