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黄志强在锡林郭勒盟调研时强调 突出普惠性 增强主动性 提升创新性 努力完善以牧民为中心的金融和商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2: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日至4日,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到锡林郭勒盟部分旗县和二连浩特市,深入农牧户、龙头企业、电商平台、外贸企业和进出口物流园区等开展调研。

黄志强指出,金融机构和商务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牧区就要体现为以牧民为中心。要突出普惠性、增强主动性、提升创新性,降低服务重心,主动支持、靠前服务牧户和牧业经济。要扩大融资和保险的覆盖面,降低成本,综合治理牧区高利贷等金融乱象;要积极扶植龙头企业,优化利益联结机制;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让特色产品能增值、有销路;要创新优化服务模式,让牧民也能享受方便快捷的快递物流服务,享受舒适满意的养老服务。

黄志强要求,二连浩特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全力推进互市贸易区的建设,实现“稳边、富边、安边”;要找准定位,科学规划,优化功能区布局,提升开放层次和水平,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