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区内要闻

石泰峰在乌兰察布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07-03 10:55: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察右中旗、察右前旗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保质保量完成收官任务,坚决夺取攻坚战全面胜利。

1.jpg

7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绥中抗战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石泰峰首先来到绥中抗战纪念馆,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石泰峰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有关细节,详细了解当年绥中地委带领人民群众浴血奋战的抗日历史。他说,战争年代,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夺取革命胜利,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党之所以赢得老百姓拥护,就是因为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我们要把这一光荣革命传统发扬光大,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他指出,内蒙古的红色资源非常丰富,要深度挖掘和利用好这些宝贵资源,展示好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更好地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7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科布尔镇永和村,走访脱贫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石泰峰直奔脱贫攻坚一线,走访脱贫户高润来、李有,并随机走进贫困户青花、陈宝奎家中,深入了解脱贫成效。他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大家努力拼搏地干,就能改变贫困面貌,今后的日子也一定会更好。各级要因人因户落实好帮扶政策,有效防范因病因灾致贫返贫,切实巩固脱贫成效。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起来,把相关措施谋划好实施好,让乡村干净整洁、群众安居乐业。在花村互助幸福院,石泰峰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村养老情况,强调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切实解决好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和养老等问题。石泰峰详细考察防贫保预警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全覆盖收集数据、精准实时分析数据,努力做到精准摸排找出来、动态监测管起来、有效措施扶起来。

7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科布尔镇走访六间房村,随机走访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石泰峰深入永和村、小土城村、南村等,走进养殖基地、扶贫车间、蔬菜大棚及冷凉蔬菜院士工作站,深入考察当地发展种养业带贫减贫情况。他指出,兴办扶贫车间促进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要多向困难群众倾斜,多想办法稳定市场。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既要用好扶贫资金推动产业发展,又要统筹分配好扶贫资产收益,让该受益的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都能从中受益。要围绕破解种养业受当地自然条件限制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加快推进适用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在考察阴山优麦、朋诚农科、薯都凯达等公司时,石泰峰走进车间、厂房、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农企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抓好市场营销、抓好品牌创建、抓好产业延伸,着力提高产品竞争力,不断壮大企业实力,更好带动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

7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内蒙古薯都凯达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京蒙对口帮扶企业马铃薯产品生产销售情况。

石泰峰非常关注当地旅游业发展。在实地考察辉腾锡勒草原景区建设情况后,他强调,发展生态旅游首要的是搞好生态保护,再也不能干为了追求经济效益而破坏草原生态的事情。他指出,当前旅游已从传统的团体游为主转变为个性化自助游为主,从观光游为主转变为更高层次的休闲游体验游度假游为主,要适应游客需求变化和旅游业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引进专业化的大型旅游集团,开发优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旅游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转型升级。

调研期间,石泰峰还考察了同方科技、森诺家居材料、天陆实业、田牧乳业等公司,就推进大数据产业上下游配套、全产业链发展,帮助企业克服暂时困难、稳定生产经营等,与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