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多措并举 提升问题线索 管理处置效率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27 10:45: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达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抓住问题线索这个基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提升问题线索管理处置效率和水平,为开展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证,持续释放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截止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8件,初核36件,立案16件,给予党政政务处分11人,第一种形态处理69人次。

拓宽渠道,统一受理。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对于群众信访举报、执纪监督审查发现、上级纪委监委交办及巡察工作机构、审计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等单位移送的相关问题线索,严格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各环节均由经手人员签名,全部及时移送案件监督管理室集中管理,确保每一件问题线索不流失、不丢失,并得到及时处置。

建立台账,规范管理。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实行专人负责、集中管理、动态更新,逐件对线索进行编号登记、定期汇总核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问题线索私存、流失,杜绝压案不查、以案谋私等情况的出现。

集体研判,分类处置。坚持区纪委监委重要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制度,根据工作需要,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召集问题线索集体排查组成员,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专题会议,对线索进行专题分析研判,集中“会诊”,做好问题线索的分级分类,并根据时限要求、线索来源等因素提出处置意见,做到“笔笔有踪迹、件件有说法”,实现问题线索处置动态“清零”。

跟踪督办,确保时效。强化对本级和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的督查督办,实行案件办理情况定期核对制度,每月案件监督管理室与承办部门核对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并采用电话督办、书面督办、现场督办等方式,要求承办部门及时上报线索调查进展情况,对即将超期的及时提醒,超过规定时限的限期督办,有效解决有件不查、压件不办、处置不及时等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宝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