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四举措狠抓“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8-06-27 10:45: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通过完善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分解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印发《乌达区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分解意见》,将八个方面48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到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印发《乌达区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细则》,明确了考评内容、考评方法、操作程序和结果运用,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抓到手上、落到实处。

逐级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传导机制,建立落实了《“两个责任”工作台账》、责任清单,推进责任内容具体化、履责程序化。严格执行签字背书制度,督促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与其二级单位党风廉政责任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制定《乌达区纪委监委监督工作清单》《乌达区纪委监委常态化监督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明确监督职责,建立“1+2+3”监督团队模式,即由1个副书记联系指导2个纪检监察室、3个纪(工)委和4个派驻纪检组,强化日常监督,推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追责。通过强化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年初,对全区93个部门单位的科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排名靠后的19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邬丽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