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八届乌达区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10:44: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age.png

4月25日,乌达区召开八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冬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骞云阁同志宣布了八届乌达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巡察办主任王晶同志传达了第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第七届乌海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巡察工作协作机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巡察机构全体成员、相关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察要牢牢抓住“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把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履行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中之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巡察重点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通过抓住点、揪住线、把住面,揭开问题盖子、找到症结所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工作共派出2个巡察组,从4月25日至5月25日,利用一个月时间,对乌海市生态环境局乌达分局党支部、能源局党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党支部、工信和科技局党组、农牧水务局党组6个单位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巡察“回头看”,派出1个巡察组对教育局党组、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3个单位开展民族工作巡察“回头看”。

image.png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巡察办组织参加此次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进行巡前培训,巡察办副主任赵梓懿同志从牢固树立纪法意识、认真落实巡察要求、努力做好巡察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自治区巡视工作的经验,通过传授实战经验,提高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助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