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紧盯重点工作 强化派驻监督 第六派驻组以监督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1-04-21 10:33: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结合被派驻单位实际,紧盯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对被派驻单位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进行了专项监督。

一是监督务求实效。深入各单位现场查阅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整治等工作的相关资料,发现问题8条,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在监督台账进行登记,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也全部签字确认。

二是督促问题整改。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向各单位印发了《提示函》4份,要求限期完成整改。针对各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提示函》中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梳理相关工作任务,系统全面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建立工作责任链条,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要求,在公检法司四部门对全体干警作了廉政教育专题报告。要求全体干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严格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并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对全体干警进行了警示教育。

四是配齐配强派驻监督力量。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派驻监督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葛冬梅同志对派驻组监督工作亲自进行部署,亲自协调法检两院为派驻组配齐了工作人员,同时及时了解和掌握派驻组监督工作进展情况,保证了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五是被监督单位大力支持。公检法司各部门均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支持派驻组开展监督工作,法检两院在工作任务繁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各选派一名业务熟、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参与派驻监督,区人民检察院还为派驻组提供了1间监督工作办公室。

下一步,第六派驻组将认真按照区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从严从实强化对各被派驻单位的监督,把共性监督与个性监督相互融合、协同推进,重点加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工作的监督,注重监督实效,紧盯问题不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其他重点工作深入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