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委召开“六稳”“六保”专项巡察暨住建行业重点领域“点穴式”巡察工作情况反馈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09:58: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11月26日,乌达区委召开“六稳”“六保”专项巡察暨住建行业重点领域“点穴式”巡察工作情况反馈大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冬梅同志主持,区委书记韩丽萍同志作了讲话。各相关分管副区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巡察机构全体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区委巡察办反馈了“六稳”“六保”专项巡察暨住建行业重点领域“点穴式”巡察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表态发言,诚恳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表明要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直面问题,认真反思,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反馈意见。

区委书记韩丽萍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提升监督质量。巡察的定位是政治监督,定性是政治体检,巡察办要对照区委和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科学统筹谋划着力提升“体检”的质量,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确保巡察方向明晰、目标明确、措施明了,一步一个脚印,一轮一个台阶。三要狠抓问题整改。整改落实是政治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决定着政治巡察的实际效果,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冬梅同志作总结发言,严肃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主责工作推进缓慢、工作作风不实、领导班子等靠思想严重等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整改态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此次会议采取多方反馈的形式,同时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被巡察单位分管区级领导共性问题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强化了监督合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