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要求 重点做到“八查八看”“四个一律”

发布时间:2020-02-17 10:59: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要求

重点做到“八查八看”“四个一律”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达区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一是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岗位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有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具体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是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人财物保障,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做到科学防控、有力处置。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值班值守,履职尽责,确保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重点做到八查八看人员到岗、看工作开展情况;机构设置、看工作机制建立情况;防控措施、看防治工作成效;卡口设立、看关口把控情况;救治措施、看隔离诊疗情况;物资保障、看调拨储备是否充足;底数摸排、看是否真实准确;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看舆论宣传是否到位。全区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准离开本地,一律不准串门拜年,一律不准组织聚餐,一律不准参与聚会,造成较坏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究纪律责任并通报曝光。三是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区纪委监委将严肃查处七种行为,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先免职再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