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纪委监委:挺纪在前,为疫情防控划出“纪律红线”

发布时间:2020-02-17 10:56: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纪委监委:挺纪在前,为疫情防控划出“纪律红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乌达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再监督的职责作用,紧盯相关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情况,深入防控一线,持续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监督检查在疫情防控中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问题;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疫情防控中工作不严、不实、不细、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等问题;相关部门、单位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动员部署不深入、防控措施不全面等问题;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对干部职工春节前后是否与疫区人员接触、接触者现状、接触后日常生活、自行隔离、参加单位会议活动等情况掌握不全面、不细致等问题;超市、商场等经营场所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此打击不力等问题。

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力争不留督查死角。重点做到“八查八看”:查人员到岗、看工作开展情况;查机构设置、看工作机制建立情况;查防控措施、看防治工作成效;查卡口设立、看关口把控情况;查救治措施、看隔离诊疗情况;查物资保障、看调拨储备是否充足;查底数摸排、看是否真实准确;查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看舆论宣传是否到位。

乌达区纪委监委成立2个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围绕7个方面重点内容开展全方位、立体化、拉网式督导检查。截止目前,累计检查部门单位(含企事业单位,医院卫生院)36个,乡镇街道8个,检查社区21个,检查居民小区59个,检查的交通站卡检查点16个,检查的药店超市宾馆商铺22个,共发现问题19个,督促整改问题13个,提出意见建议13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