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纪委监委稳步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23 15:40: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日前,乌达区纪委监委会同乌达区住建局、乌达区医疗保障局、乌达区能源局等部门公布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力争稳步推进专项整治效果,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共对110户“四类人员”房屋安全进行核查,经调查,房屋主体结构安全,不存在C、D级危房。针对部分有漏雨和墙皮脱落的房屋,建议镇办衔接相关政策,鼓励住户自行修缮。

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速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乌达区住建局会同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途径,切实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对我区2家房地产企业进行检查,均未发现存在虚假广告、建材产品质量不达标等违规违法行为。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查处违反《乌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的药店6家,对情节较轻的5家药店下达《定点零售药店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上交整改报告。同时对每月销售额较大的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防微杜渐。查处违反《乌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服务机构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3家。其中,对1家情节严重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予暂停服务协议的处罚,对2家存在违规问题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予警告处分,并向全区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通报。

解决水电气网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问题。对215家企业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设备档案、操作规程和运行规程、线路巡视巡检、保电措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排查出安全隐患309条,已完成整改231条,剩余隐患将随后进行整改。

乌达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攻坚克难,保持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