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清风干部”评选工作全新升级

发布时间:2019-06-21 10:36:36   作者:吕军海   来源:乌达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近日,乌达区纪委监委印发《乌达区“清风干部”评选工作实施方案》,确定评选范围、评选标准、明确工作职责、纪律要求和结果运用,各参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实施,抓好落实。在总结去年开展“清风干部”评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进行了全新升级。清风干部”评定这一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创新之举,犹如夏天一缕凉爽的清风,吹开了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勤勉尽职、清正廉洁的万树梨花。

评定范围升级。本轮评定工作,在全区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2018年度所有在编在岗的科级干部及各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中开展“清风干部”“评定工作。评选范围更广泛,党组织“一把手”对“清风干部”评定工作负总责,形成一套自上而下,“一把手”负责的评定工作系统。

审核程序升级。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对 “清风干部”推荐人员名单严格审核把关。严肃纪律,强化责任追究。推荐、审核、评定等工作全部流程经集体研究决定,全部流程规范有序、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

评定程序升级。新一轮“清风干部”评定程序中,增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年度实绩考核,年度考核被评定为“基本合格”或“基本称职”以上才能进入到评定环节。让身边人考量身边人,充分发挥民主,使评定结果公平、公正,更具权威性,真正选拔出群众满意的“清风干部”。

评定形式升级。“清风干部”人选必须经各部门、各单位专题会议研究,全部流程要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对填报、审核、评选过程中不如实填报、把关不严及徇私舞弊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宣传引导升级。分利用媒体、网站、微信等平台,多渠道宣传“清风干部”评选工作开展情况及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弘扬“清风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推动“清风干部”评选工作深入人心,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结果运用升级。“清风干部”评选结果向区纪委监委、组织人事部门报备,并作为干部年度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