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15家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被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19-04-03 08:40:45   作者:康红艳   来源:乌达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对在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排名靠后15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切实把“监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第一职责,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筑牢从苗头性问题向违纪违法问题转变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分别通报了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情况,对排名靠后的15家单位逐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会议要求这15家单位的“一把手”要强化履职担当,压实主体责任, 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深刻反思,找准工作短板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和监督检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注重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及时掌握本单位职工思想动态,对苗头性、预警性问题要立足早发现、早解决,早疏导、早稳控;要强化问责追责,提升考核实绩,年度考核受到责任追究的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干部,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选先资格。考评结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同时提交区委,作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实绩考核的重要赋分依据。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不力,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又要追究监督责任。

        会后被约谈的领导干部纷纷表态,此次约谈既是提醒,更是一种鞭策。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将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在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振作精神争先创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