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响鼓重锤 脱贫攻坚工作再启程

发布时间:2019-03-22 19:49:16   作者:亢丽伟   来源:乌达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2日,乌达区纪委监委召开扶贫工作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摘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用重锤敲响鼓,乌达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区纪委监委2019年监督工作清单》,把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利用专项检查、突击检查、暗访检查、点穴抽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1+2+3”监督模式优势,推动责任落实。加强巡察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以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为导向,压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提高监督效能。二是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同落实巡视整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三务公开等行动结合起来,在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上下功夫,推动扶贫政策取得实效。三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镇(街道)纪(工)委要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涉及内容认领整改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周报告制度,对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