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严明"两节"纪律 强化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29 10:49:55   作者:刘光辉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会上,原文传达区纪委监委《关于严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文件,聚焦“四风”隐形变异的具体表现,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重点解读“十二个严禁内容”,要求干警对“禁令“、”内容入耳、入脑、入心,提高自省、自重、自律意识。针对节日期间饮酒易引发问题,再次强调高检院禁酒令的规定,对“饮酒驾驶”、“醉酒驾驶”的严重后果进行提醒警示,切实提高干警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外,与节日期间廉洁工作相结合,学习传达本院《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执纪监督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时刻紧绷节日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根弦,紧紧围绕“三个重点问题”深入开展线索排查,保证扫黑除恶专线电话畅通,落实好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等任务。坚持监督与保护并重,持续强化“破网打伞”的同时,及时排除虚假线索、不实举报、诬告陷害等行为,严防黑恶势力利用举报打击报复、干扰办案,为检察干警排除阻力依法履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派驻纪检组将灵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好各类廉政风险防控。狠抓“节日病”,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并及时纠正问题,大力营造文明、祥和、廉洁的节日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