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25 12:58:04   作者:吕军海   来源:乌达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乌达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乌达区纪委监委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定期和不定期明察暗访,对各责任单位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哨兵”和“探头”作用,有效监控被监督部门重大事项决策权、人事管理权、财务支配权等重要权力运行;严格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转变纪律审查方式方法,注重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快查快结,做到依规依纪、安全文明纪律审查。   

乌达区纪委监委按照“系统查、系统治、系统防”的方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惠民资金管理体系,形成保障政策落实的长效机制,实现管权控权、源头治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构建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推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乌达区纪委监委强化财政专项资金监管、涉农社区集体“三资”监管,规范资金发放、资源管理等工作流程,形成监督制约长效机制;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发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单位,按照“一案双查”制度,严肃追究责任,以责任追究倒逼各相关单位集中整治工作常态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