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三注重”加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22 17:15:15   作者:刘光辉   来源: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派驻纪检组从自身职责定位出发,结合乌达区检察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特点和实际,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三注重”加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

        一是注重收集重要信息。要求乌达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向派驻纪检组提供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项数据和总体情况,及时报告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对专项斗争活动的监督深入到每一个环节,力求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在检察环节不出问题。截止目前,全院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该类型案件4件15人,审结3件10人,1件5人未认定为该类型案件且正在审查中。

        二是注重加强日常监督。参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培训会议4次,及时掌握有关工作要求。注重日常提醒,督促全院相关职能部门严格依法履职,及时总结办案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加强请示报告,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今年以来,刑事检察部针对此类案件与公安、法院分别召开3次联席会议。

        三是注重发现问题线索。结合落实“三个规定”、加强“巡视整改”工作,开展2次专项检查。在监督检查中,注重发现检察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以案谋私、违反“三个规定”打探、泄露案件信息等问题的线索,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同时,广泛公布举报电话,全面受理群众举报检察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同时,慎重处理对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承办人的举报,严防黑恶势力利用举报干扰办案、打击报复,为检察干警排除阻力依法履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