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举办学习贯彻新《条例》暨警示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16:27:24   作者:刘光辉   来源: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为丰富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强化全院干警的思想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升纪律和规矩意识。11月19日上午10时,派驻纪检组组织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偏离坐标的人生——许业富、蔡国斌、张程明腐败蜕变警示录》,筑牢全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这部警示教育片运用案例释纪说法,从“心理失衡,走上歧途”、“心存侥幸,滑向深渊”、“亲情错位,铤而走险”、“人格分裂,陷入疯狂”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如何从党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腐化堕落成人民的罪人。提醒和告诫各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党性立场和原则,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

       会上,派驻纪检组还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六大纪律”条文具体规定,重点解读23起典型案例,并要求全院干警就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撰写个人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会后,干警们认真撰写观后感,一致认为:警示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今后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把“清廉”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在履职尽责中固守思想道德防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业务素质,用各项业务工作成绩来检验纪律作风的成效,做到“两不误、两提高”,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