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四步走”推进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2018-10-31 16:23:14   作者:刘光辉   来源: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公布以来,派驻纪检组积极组织乌达区检察院全院干警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通过分层分类“带、讲、学、营”四步走的学习方式,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有深度、全覆盖。

       一是“带”即领导带头学。发挥“头雁效应”,要求班子成员领学,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而深化从严治检要求,使检察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同频共振、相得益彰。二是“讲”即纪检专题讲。派驻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从《条例》制定意义及要求、内容、亮点特点三方面予以讲授,对党纪处分条例新增的“负面清单”、划出的行为红线逐一点评、解读,达到以讲促学,提高认识的目的。三是“学”结合部门特点学。要求各部门将学习《条例》依托例会、科务讨论会等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特别是各部门党员要与干警一起交流学习《条例》心得体会,引导在廉洁自律上立标杆、当典范。四是“营”即营造氛围全面学。新修订条例发布后,派驻纪检组及时将《条例》全文上传检察内网,并为每位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义》,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方便党员及干警机动灵活开展自学,扎实有效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促融会贯通、学思践悟。










供稿人:刘光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