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三审三看”提高案件质量

发布时间:2018-10-19 14:56:47   作者:宝柱   来源:乌达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随着监察对象范围的扩大和监察职能的进一步拓展,乌达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转变案件查办的思路,运用“三审三看”工作方法,严把案件的事实关、程序关和党纪法规适用关,又严把文字关、规范关,保证案件质量。

        2018年以来,乌达区纪委监委在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移送审查起诉等各办案环节,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自治区、乌海市纪委监委出台的《纪委监委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等四项制度规定,坚持做到“三审三看”工作方法,“三审”,即:纪检监察室初审、案件审理室复审、常委会(监委会)集体会审;“三看”,即:看调查事实是否清楚、看定性处理是否准确、看信访反馈是否满意。通过层层把关,堵塞漏洞,确保审批程序和手续完备、合规,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阶段办案工作,真正提高了案件质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