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乌达区关于纪律作风三起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27 15:45:27   作者:政府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关于纪律作风三起典型问题的通报

     日前,乌达区纪委对3起违反纪律作风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这3起典型问题是:

    1.区国库集中支付局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吃早餐问题。2018年9月18日上午,区国库支付局工作人员苗伟、杨可在上班时间吃早餐,造成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乌达区纪委给予苗伟、杨可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并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区国库集中支付局局长宋永平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区财政局局长韩涛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2.区政府对物业公司管理监督不到位的问题。2018年9月18日上午,快餐送餐人员未登记随意进入党政大楼送餐,造成不良影响,物业公司存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乌达区政府办公室作为明喆物业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监督部门,存在对物业监督不到位的问题,经研究决定,乌达区纪委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区政府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乔瑞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惠民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3.区教育督导室工作人员会议期间玩手机浏览网页问题。2018年9月18日上午区教育督导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会,会议期间,教育督导室督学王晓文使用手机微信聊天;督学乔兴旺使用手机上网浏览与会议无关信息,纪律松散、作风不严,造成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乌达区纪委给予王晓文、乔兴旺诫勉谈话,并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并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区教育督导室主任郑东辉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区教育局局长左光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上述3起问题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对纪律作风要求缺乏足够的重视,依然我行我素,违反纪律要求,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全体党员干部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区干部职工必须认清形势,深刻认识严肃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把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作为事关全局形象、事关个人形象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从根本上解决工作纪律不严、工作作风涣散问题,树立机关良好形象。二是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严格请销假、值班制度、规范办公秩序、规范公车管理、遵守会议纪律,营造规范有序、纪律严明的机关风貌。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纪律制度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头雁效应”。 把政治纪律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开展经常性、长期性的学习教育活动,夯实思想基础。对照政治纪律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内部监督检查,加强日常监管,有效整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遵守政治纪律的约束性措施,探索建立教育、监督、管理、考核、问责追究等长效机制。

    区纪委将持续紧盯“四风”问题,严到底、查到位、不退让。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纪律松散、作风不严、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严处理;对在十九大后仍屡教不改的,依规依纪从重处理,坚决通报曝光;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