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开展谈心谈话 落实巡视整改

发布时间:2018-09-12 17:37:48   作者:刘光辉   来源: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工作以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三督导组工作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做到清正履职、廉洁自律。近日,派驻纪检组与乌达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探讨研究对巡视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并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警示。

      为确保谈心谈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派驻纪检组在谈话前,认真梳理各部门廉政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力求谈话有针对性。谈心谈话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紧围绕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同时,结合基层院检察业务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集中整治;“三个规定”;高检院“禁酒令”等工作,逐一提问,并对落实各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逐一提醒。

      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组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先后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巡视整改落实谈心谈话”两次专题谈心谈话,收效显著。活动中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把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各项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份内之事、应尽之责,自觉扛起。谈心谈话活动为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作风保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