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弘扬楷模精神 发挥榜样力量:乌达区评选“清风楷模”

发布时间:2018-08-27 10:28:22   作者:乌达区纪委监委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积极弘扬社会清风正气,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积极发挥“清风楷模”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从7月下旬开始,乌达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扬清风、树正气”为主题的评定“清风楷模”活动。

       此次活动由乌达区委统一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牵头协调评定工作;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 对 “清风楷模”推荐人员严格审核把关。全区各部门单位共推荐38名候选人,领导小组通过征求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等部门意见建议后,最终35名候选人通过了审查。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推选15名同志列为拟考察对象,依据考核考察结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10名“清风楷模”初审名单,经领导小组召开审定会议确定后,形成“清风楷模”公示名单。再通过乌达区政府网、纪检监察网等媒体进行公示(公示7天)后,评定为乌达区“清风楷模”。

     活动中,推荐、审核、评定等均由集体研究决定,全部流程规范有序、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标语等载体,多角度多频率全方位大力宣传,扩大群众知晓面,积极营造 “清风楷模”评选活动的浓厚氛围,全面掀起争做“清风楷模”的新热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