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廉政建设

深度剖析典型案例 深化警示教育作用

发布时间:2018-08-17 16:34:39   作者: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高检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切实将警示教育作为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8月17日下午,派驻纪检组按照《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全院干警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并引领干警围绕“三个认识”、“三个理解”,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纪律作风方面作出保证和承诺。

图片3.png

    会议首先由我院政工科负责人王丽红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院干警从政治高度和全局高度出发,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巡视整改自觉性,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4.png

    随后,派驻纪检组集中学习传达《全区检察机关典型案例通报选编》全文。重点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项配套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等方面的34起典型案例入手,深入剖析案件成因、社会危害以及案件的启示。通过

“以案为鉴”、“以案释纪”,提醒教育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新时代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十九大从严治党精神上来,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意识这根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清廉之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图片5.png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组成员、环节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既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更要在“一岗双责”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工作任务落实。二是全院干警要以通报的反面典型为教材,深刻剖析反思,加强廉政意识,敬畏权力,务必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切实把警示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促使全院形成依法办案、廉洁自律、弘扬正气、忠于职守、服务大局、求真务实的良好局面。

图片6.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