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救灾领域

乌达区开展清扫积雪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11:14:12   作者:乌达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安排部署

乌达区收到20日白天至21日夜间我市有一次降雪天气预警信息,区防灾减灾救灾指挥部及时转发《乌海市防灾减灾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寒潮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乌灾防指办发〔2024〕4号),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2月20日08时至21日10日受降雪天气导致路面积雪,我区制定《关于印发乌达区清扫积雪工作方案的通知》,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门前四包、主要交通干道统筹安排的原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配合开展清雪工作。

二、工作开展情况

21日区政府各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包联路段、辖区物业小区和人流密集巷道开展除雪工作,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出动3台雪滚,2台雪铲,对主次干道进行24小时不间断除雪作业。所有一线环卫人员(592人)针对所有机动车道需要抛洒融雪剂路段进行抛洒融雪剂,针对城区所有上下坡路段配备专人抛洒融雪剂,避免造成交通事故。及时清扫厕所门口积雪,做好防护措施。

乌达区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于号召园区20余户企业,出动100余人,协调出动机械铲车3辆,加大积雪清扫力度。针对园区化工路、中成路、连心路等部分重点路段开展大规模铲雪除冰路面清理工作,避免造成交通事故,有力保障了重点主干道路交通畅行。

附件:相关工作照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