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达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07-25 00:00:00   作者:乌达区宣传部   来源:乌达区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20日,区委书记韩丽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乌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乌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乌达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重点及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解决市民生活中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与日常重点工作相结合,明确目标、精准计划、细致调研,集中精力完成完成创城任务,切实增强市民在创城工作中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调动部门和工作人员积极性的方式,立足实际,形成“倒逼+引导”的创新工作机制,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营造政府、群众、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将工作思路、工作要求、责任制度层层传导。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协作配合,有效推进创城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明确工作目标。按照《乌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乌达区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文件要求,建设类创城工作要结合实际,合理规划;管理类创城工作要提高站位,确保工作长效常态化。

   五是提高工作标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工作指导及要求,提高工作标准,提振工作信心,确保工作做到实处,营造创城工作扎实有效,稳步前进的工作环境。

   最后,会议再次强调,各部门领导在思想上要对创城工作有正确的认识,杜绝突击意识,将创城工作常态化;在行为上要履职到位,杜绝短期行为,按创城的标准完成本职工作,同时要结合乌达区实际情况,集中资源和精力,为2020年乌海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