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达 | 关注人民健康 强化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4-04-12 09:22: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关注人民健康  强化服务保障

推动医疗行业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提质增效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乌达区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摆在首位,在推动服务保障、基础建设、文化润心方面同向发力,成功打造有亮点、有特色、有智慧的医疗行业服务品牌,持续深化医疗保障服务体系改革,确保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见真章、出实效。


  开展政策宣教活动

  使人民感恩筑同心

建立全方位医疗宣传矩阵,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群团志愿服务等队伍,充分发挥医共体平台优势和牵头总医院技术优势,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基层,深入社区、学校、嘎查村、企业、养老机构等地开展健康义诊、政策宣教、送医送药等活动80余次,开展送医下乡活动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覆盖4.5万人次,有效降低群众就医成本,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提升群众就医感受。推进一刻钟生活圈建设,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与乌达区人民医院形成紧密医共体,为辖区居民提供专科门诊绿色通道预约服务,让家庭医生加强与签约群众的联系,深化“一老一小”健康管理服务,建立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服务台账,为老年人免费提供便利诊疗、就医咨询、协助办理服务等内容。将6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100%纳入签约服务,提供儿童健康养育照护和咨询指导、儿童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评估等健康管理服务,大力织密育幼养老服务网,引导更多群众在知党恩、念党好、信党能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61109_1712884436_hd.jpeg

61111_1712884456_hd.jpeg


  精准契合地区实际

  让医保先行聚人心

结合乌达区企业多、产业工人集中的实际特点,建成乌海市首家产业园基层医保服务示范点,下沉18项高频业务,以“一企一策”的方式提供全流程、全链条、订单化服务,让企业和产业工人享受“出门即办”的医保服务,实现“服务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工作目标,全区22个基层医保服务站(点)累计经办业务2600余件,服务群众超3000人次。推进“前置服务”工作法,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智能化服务同推进,推进“帮您办”“前置办”“现场办”等惠民便民举措,在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核定、灵活就业人员核定和困难人群核定等业务经办中,对照往年数据对本年度人员进行提前批量核定,缩短核定流程和时限,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累计完成前置服务近2.5万人次,全方位提升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认识。

61113_1712884468_hd.jpeg

61116_1712884473_hd.jpeg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助医疗服务暖民心

针对挂号流程复杂,排队时间较多等问题,乌达区人民医院建立全市首家智慧型无感就医系统,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采用人脸算法,使患者通过“刷脸”轻松完成挂号预约、签到就诊、检查预约等就医全流程业务,全面提高患者就医效率及医院治疗效率,现已在医院门诊大厅累计投放九台自助机,桌面机5台,平均每人排队时间缩减到10分钟内,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真正感受到党的恩惠。乌达区人民医院与上级医院建立“神外联盟”项目,通过搭建一体化神经外科学(专)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和上下联动的学(专)科诊疗服务网络,让神经外科疾病患者分级诊疗、双向转诊通路,治愈率提高达50%,并以现场指导诊疗的方式教学医护工作者60余人次,不断加强乌达区人民神经外科专科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健康保障,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1117_1712884483_hd.jpeg

61118_1712884489_hd.jpeg

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夯实发展根基,打造高端品牌,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要提升医疗服务,解决患者难题,满足群众多元化就医需求;要推动科学研究,落实基础建设,筑牢群众教育实践成果成效。乌达区始终践行为民造福宗旨,通过发动行业内党员队伍、医疗队伍等有生力量,认真梳理并讲好惠民政策,健全完善医疗制度,帮助群众解决治病报销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助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提质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