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达区:“五步走”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0: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滨海街道“五步走”工作法

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滨海街道以“五步走”工作法贯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以学习促共识、以宣传聚合力、以实践强服务,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时刻不忘感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加强学习教育,让政治引领“强起来”

通过打造“空中讲堂”“线上讲堂”“集中讲堂”“流动讲堂”的“四维课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和各项惠民政策,街道领导干部深入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专题党课、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与党的惠民政策讲明白、讲透彻,分层分类开展宣讲培训36场次,受众居民达5000余人次。

56480_1711415721_hd.jpeg

量身定做账本,使惠民政策“活起来”

为推动惠民政策全覆盖,依托《乌海市惠民惠企政策一本通》,梳理符合居民需要的交通出行、老龄补贴、低保救助、就业社保等各项惠民内容,形成贴合实际情况的“滨海居民明白卡”“心系百姓事、情暖居民心”惠民卡,紧密结合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2024社区春晚,发放新春日历、宣传折页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让居民群众直观感受新时代发展的成就与变化。

56481_1711415731_hd.jpeg

深入走访群众,令党恩力量“多起来”

将专家讲师、街道党员干部、在职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等力量全部吸纳为惠民政策讲解员,依托社区造节、小板凳议事会、“听我说”流动宣讲队等多种载体,通过领导干部讲、专家讲师讲、支部书记讲、先进典型讲、普通党员讲“五讲”下基层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开展互动式、点对点、面对面宣讲活动,为党员群众讲政策、讲实惠37次,让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56482_1711415770_hd.jpeg

丰富活动载体,将教育活动“潮起来”

用活用好自治区明确的“六种载体”和乌海市细化拓展的“四种载体”,结合乌达区的“十项行动”,将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居民多元化相结合,开展家门口上“春晚”、邻里和谐话党恩、蒸蒸日上送祝福、谈发展看变化、表白映初心等16项模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真正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方面。

56484_1711415781_hd.jpeg

坚持需求牵引,把教育成果“亮起来”

统筹多方资源,把服务下沉到基层社区,在走访慰问、家长里短的过程中向辖区各族群众征集“微心愿”132个,持续推进信访代办小程序、口袋公园、为老食堂、红色物业、儿童游乐设施等项目,解决群众疑难问题,深入践行有呼必应,党建先行。建立党员承诺践诺档案,健全完善“帮办代办”工作机制,依托网格和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开展送医送药帮办代办220余次,解决民生诉求590余件,为困难群体发放慰问物资3.3万余元。

56485_1711415790_hd.jpeg

滨海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相结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办好两件大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