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中国共产党乌海市乌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4 09:13: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乌海市乌达区第九次代表

大会隆重开幕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7月24日,中国共产党乌海市乌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肩负着广大党员的重托和全区人民的期望,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将选举产生乌达区出席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和中国共产党乌海市乌达区第九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乌海市乌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乌达发展新篇章!

7.24.webp.jpg

7.24.1.webp.jpg

大会执行主席延文龙、刘虎、李锴、郝利平、田永祥、崔建朋、颜闻君、史利强、武兵云、张天竞、牛建华、刘海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7.24.2.webp.jpg

7.24.3.webp.jpg

刘虎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宣布中国共产党乌海市乌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延文龙同志受中共乌海市乌达区第八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 谱写乌达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7.24.4.webp.jpg

报告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启现代化征程提供坚强保证三个部分。

 7.24.5.webp.jpg

图片

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

延文龙说,过去的五年,区委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乌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五年来,我们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高。五年来,我们坚持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全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逐步构建。五年来,我们坚持为民服务宗旨,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五年来,我们坚持以法治为根本,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

  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

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总体思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聚焦聚力“一个遵循、一条主线、两大任务、三项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重大机遇,锚定更高目标,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主要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主动服从服务于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高、转型升级加速推进、创新动力更加强劲、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乌达发展新篇章。

到2025年,实现以下目标: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二氧化碳排放和城区空气优良天数比率完成自治区下达目标。

延文龙指出,完成上述目标任务,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地区环境质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七治”为总抓手、以矿区整治为主战场、以绿色转型为治本之策,推动地区生态环境质量从根本上得到好转。聚焦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思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传统产业升级“优存量”,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扩增量”,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聚焦科技创新引领,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统筹抓好创新基础、创新主体、创新资源、创新环境,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重点领域改革,不断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解放思想中破题开局、在理清思路上下足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务求实效,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聚焦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推动资源型工矿城市向生态城市、创新城市、智慧城市转型。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图片

全面从严治党

在谈到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时,延文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永葆忠诚坚定的政治本色。二是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夯实组织基础,构筑更加坚固的战斗堡垒。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五是持续改进作风,营造勤政务实的良好氛围。六是严厉惩治腐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延文龙说,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乌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乌达发展新篇章!

颜闻君代表中共乌海市乌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乌海市乌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作题为《聚焦政治监督 忠诚履职尽责 为开启乌达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7.24.6.webp.jpg

颜闻君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建议。过去的五年,区纪委监委聚焦中心任务,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把握节奏和力度,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五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以及我区“生态环境明显提高、转型升级加速推进、创新动力更加强劲、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生活品质显著提升”新目标,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开启乌达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