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说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乌达区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16:26: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曾强调,要“提高民族地区教育质量和水平,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在推广普及中发挥着主渠道作用,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2021年5月10日,乌达区对辖区2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工作进行了首次自查评估。本次督查工作分2组9人,督察组分别深入到各中小学校,通过查看校园环境、走进课堂、查阅档案资料、教案等方式对各学校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做了细致的了解和评估,对校内用字用语的规范性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指导。针对发现问题,现场共给出建议5条,已要求立行立改,预计5月19日将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新审核,确保整改到位。

        推行语言文字规范化是一项长期工作,乌达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加强学习、总结经验、寻求突破,持续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师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自豪感,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