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达区党史学习教育: 立足根本 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7: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达区把学好党史、用活经验、办明实事作为工作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基层治理紧密结合,灵活运用好宣传平台,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真学实学、学以致用,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开花”。

  乌达区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通过精心策划“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歌咏活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手绘民族服饰等群众性主题活动,做到“日日有学习,周周有活动”,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社会氛围;充分利用“乌达发布”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帮你”进行时》等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信息。同时,乌达区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利用校园广播、社区“大喇叭”,开通“红色”广播,每天定时播放党史知识、红色故事,让党史课堂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乌达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区委、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制定了《乌达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梳理办实事重点事项,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并面向群众进行了公示;各区级领导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主动深入包联单位和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到4月底,区级领导已开展调研38次,召开现场座谈会26场。其中,“区长接待日”作为典型经验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为民办实事工作清单321条。同时,通过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群众意见箱、媒体发布《关于征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清单的公告》、“12345”市民热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截至4月底,收到群众反馈意见建议56条,已办结48条,其余未完成事项在规定时间内限时完成。其中,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便民驿站”,区政务服务局“办不成事”窗口,颐景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现场会”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深受社会好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