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2-10 11:05: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随着春节临近,乌达区采取多项举措,加强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力度。目前,乌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

  加强人员防控是核心。乌达区加强了对春节返乡人员的排查与管控力度,在社区要求网格员提前下到辖区了解返乡人员信息,清晰掌握所有返乡人员的行程并要求居民主动报备。通过对返乡人员信息的掌握,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随时调整对返乡人员的管控措施。在加强对外来人员防控的同时,乌达区也加强了本地人员的管控,通过多种渠道倡导人们就地过年少流动;佩戴口罩,无接触付款;取消大型会议、活动,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等。要求所有公共场所限制人流量,保证人群不聚集,如餐饮、影剧院等场所最大人流量不超过容量的75%;大型聚会、团拜、庙会、年会一律取消,聚餐50人以上要报备,而且做好疫情防控方案等。

  做好物防。春节期间,冷冻食品、进口食品及水果消耗量大增。针对国内多地已经从此类产品中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情况,乌达区疾控中心加大了节日市场产品抽检抽查的力度,特别对进口及国产的冷冻产品加大了抽查、抽检的频次。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蒙冷链系统实现了对进口产品的溯源。进入系统,购买者可以看到产品的数量、批号、产地、报关单、检疫证明、核酸报告、消毒证明等的信息,保证出售产品的安全性。在购买时,购买者需要填写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以掌握产品的去向,保证产品能追溯。这些举措全力保证消费者安全消费。

  在加强人防和物防的同时,乌达区将防控范围扩大到环境,要求疾控人员对冷链食品加工场所、餐饮场所的环境,包括冷库,餐饮行业的厨房、案板、刀具、墙壁以及冷冻食品的容器、外包装等严格按要求及时采样、及时发现问题,以避免疫情扩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