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文联:拓宽展示平台 提升作品质量

发布时间:2020-04-01 09:50: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目前,乌达区文联呈现出了各支协会创新热情高涨、作品多且形式新的良好态势,为下一步乌达区文联高质量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疫情来袭第一时间,为宣传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乌达区文联及时动员各协会积极组织创作抗疫作品,全区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迅速投入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创作中,以文艺的形式讴歌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用充满真情的原创文艺作品感动人、凝聚人、鼓舞人。

  乌达区文联主动创新作品展示和宣传平台,申请文联公众号,以最快速度向广大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仅2月份,乌达区各协会就创作百余件文艺作品,这一数字是往年一年创作的总量。目前,乌达区文联征集了1500余件作品,而展示方式也由最初以件为单位,到目前以系列进行分类。其中有一批可圈可点的作品,如二人台《战疫情》、诗朗诵《我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传递爱》、摄影《影友值班》等作品被广泛推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乌达区文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协会成员转移创作重心,开展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及各类节点等方面的主题创作。同时,策划贯穿全年的以回忆乌达历史为主题的文艺创作,讴歌乌达区的昨天。文联将常态化征集文艺作品,并以作品评比等方式为参评者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组织各类艺术家采风创作,促进作品质量不断提升。

  乌达区文联将推动“网上文联”建设,用好文联公众号,突出政治性和艺术性,大力推送原创作品,打造有影响、受欢迎的网上文艺平台,并积极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乌达区文联将招贤纳士,吸纳更多有文艺创作意愿的市民加入各类协会,为协会注入新鲜血液;做好各协会培训工作,加强中青年文艺人才培养,采取“走出去”等办法组织文艺人才积极参加培训,提升他们的艺术创作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