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达区“三网”合力提振复工复产动力

发布时间:2020-04-01 09:39: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达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时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动力,筑牢安全屏障。

  扛起一面旗帜,筑牢复工复产隔离网。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乌达区坚持党组织在一线、党员服务在一线的原则,让每一个党组织都成为一座堡垒,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乌达工业园党工委依托“1+3+N”党建工作模式,组织推进区域内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帮助企业做细做实各项防护措施,建立复工复产企业档案,以一企一档的方式,做到返岗职工情况清、疫情防控设备全、复工复产方案详、安全生产条件足。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园区各企业、党员带头做到员工向企业承诺、企业向工业园党工委承诺;确保有充足的防护物资,确保落实必要防护措施;做到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确保复工复产防疫第一,筑牢“隔离不隔心”的疫情防控墙。

  筑起一道防线,搭建复工复产保障网。乌达区依托网格化党建格局,要求每个网格选派一名复工复产专员,及时答疑解惑、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对于重点企业及项目,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专人对接服务,确保复工复产服务到位、保障到位。工业园党工委发挥主心骨作用,带头组织园区党员干部、群众和网格员,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商户的巡查力度,形成干群连心、上下联动、任务共担的工作格局。同时,收集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后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动员园区各企业通过各种渠道捐资663万元、口罩12万个、消毒液200余吨,为织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网助力增劲。

  架起一座桥梁,织牢复工复产联系网。工业园党工委“化身”为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咨询点,为企业梳理复工复产政策,解答申请复工复产中存在的政策疑问,在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间架起桥梁,帮助企业便捷高效地完成复工申报,投入生产;针对辖区企业、商户需要金融服务的需求,工业园党工委主动对接、牵线搭线,及时向辖区企业推送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最新优惠信贷政策,目前已申报各类贷款共计2亿元,帮助众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享受优惠政策、渡过难关,顺利复工复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