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汇聚动力 阔步前行 ——乌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01-20 16:12: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在主题教育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真正从整体思考、全局出发,提升理论知识水平;通过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以调研和解决现实问题作为出发点,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明显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有效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明确转变思维模式、改进工作状态、压实主体责任的工作思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进一步明晰。

  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铸魂补钙,进一步坚定信仰与信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加深刻、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对照先进典型、对照身边榜样,以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砥砺初心,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着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寻初心”活动、参观档案文献展为载体,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在回望历史中涉取理想信念给养。

  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提振。乌达区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等重点任务集中发力,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落实落细激励担当作为、关心关爱干部等政策,宣传正面典型、召开先进典型教育大会,从攻坚主战场、基层一线培养选拔使用干部等,引领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激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强化。在主题教育开展中,乌达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践行党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加强调查研究,回应群众关切,沉下去掌握实情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最关切的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需求;结合“放管服”改革,把“最多跑一次”作为目标,优化服务水平,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快发展,积极推进项目审批改革,优化土地、规划办事流程,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线上线下服务为一体,坚持把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推动深化改革发展的“风向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打通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

  正风肃纪、政治生态不断净化。通过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检视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淬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强化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规案件,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并及时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真正触及灵魂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淬炼政治本色、确保清正廉洁,同时,教育和监督广大党员干部随时打扫思想灰尘,守住精神高地,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