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达区永昌佳苑:“大喇叭”传播新时代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01-20 16:12: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这些天,乌达区梁家沟街道永昌佳苑社区正充分利用“大喇叭”这一资源,唱响主题教育的“好声音”,让主题教育“声”入人心,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与主题教育的有机融合。

  曾几何时,从广播中收听新闻、接受教育,是一个时代精神生活的全部依托。但当电视、电脑、手机逐渐成为信息传播的新宠,“大喇叭”广播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现如今,上岁数的老年人、不会上网的群众获取新政策、新知识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但他们大多用不惯智能手机,而依靠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工作,效率却不高。

  为了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居民能及时收听时政要闻,学习了解新的政策,掌握有效信息,2019年,大喇叭广播重新在永昌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响了起来。社区党组织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

  大喇叭投入使用后,不少居民反映,喇叭虽小,作用很大,是学习宣传的重要载体,是连接群众的重要渠道。在智能手机普及的当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喇叭不仅没有落伍,反而焕发出了崭新的生命力。“打开窗户收听大喇叭,已经成为我家的日常生活。从广播中,我们不仅能听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政策,了解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都有哪些成果,还能了解到ETC安装、消防安全等知识,感到十分受益。”社区党员王秀珍说,惠民、助民、亲民的特点,让“大喇叭”奏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