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达人,没办理ETC的快快办理!

发布时间:2019-11-28 09:10:26   作者:融媒体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安装使用 ETC (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政策要求,是方便广大车主的一项民生工程。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现将ETC发行应用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ETC安装优惠时限

2019年12月31日前,安装ETC全部免费(包括免费提供ETC设备)。


二、ETC使用优惠政策

安装使用ETC的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用享受9.5折优惠。


三、不安装ETC的影响

(一)2019年12月底前,全国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只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届时未安装ETC的车辆,只能经人工收费车道排队等待缴费通行,且不能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二)2020年以后不再免费安装ETC。

(三)根据国家、自治区有关要求,乌海市将在飞机场、火车站、商场、公共停车场、住宅小区、加油站等地拓展ETC通过功能,未安装ETC将给您带来诸多不便。


四、ETC安装渠道

我市共有5家ETC合作发行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由各合作发行银行提供免费安装服务,在全市的各营业网点均可办理,各银行分别准备了精美礼品赠送。也可通过上述银行推送的微信小程序进行自助安装。各银行也可预约深入机关单位、街道、社区、企业等地提供上门服务。各合作发行银行联系方式:


邮储银行乌达支行:杨建飞   18647357565

农业银行乌达支行:吴瑞娟   18647324355

中国银行乌达支行:王   勇   13947323611

工商银行乌达支行:王   芳   13847338822

建设银行巴音赛大街支行:崔尚宾  15174741878


安装使用ETC能够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减少尾气排放,可以说是“安装不花钱、上高速还省钱、出行更方便”的一项利国利民政策,希望广大车主朋友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快安装使用 ETC,早日实现高效、便捷、绿色、安全出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