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决战一线】美泽:净菜配送项目即将迈出发展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9-08-19 16:00: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底,我们这个项目就能正式运营,将先为已经达成意向的3家企业配送净菜。”美泽集体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济富期盼地说。


    美泽集体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居民委员会为股东成立的一人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体经济市场经营主体。“以集体经济公司为主体实施净菜配送项目,符合中央支持乡村和农业发展政策。这一公司是我镇居民自己的企业,公司所得收益均将用于改善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居民增收。”王济富介绍着。


    借力发展是美泽公司鲜明的特点。美泽与森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利用森泰现有温室和净菜车间,购进蔬菜进行配送,借助农业龙头企业优势资源及人才储备,学习管理经验与运营模式,降低经营风险,保障集体经济公司收益,助力脱贫攻坚。同时,美泽公司向乌兰淖尔镇贫困户、低保户、居民、党员集资,共有25人出资23万元,购买了3辆配菜车;区红十字会向公司提供“博爱家园”项目资金10万元,用于壮大集体经济。


    到目前,净菜配送项目硬件建设已经完,崭新的加工设备摆在净菜车间。“洗菜、烘干、包装三步完成净菜过程。”王济富指着设备介绍说,“蔬菜出厂前,我们还要进行残留农药检测,只有合格菜品才能贴上合格标顺利出厂。”净菜配送项目将解决乌兰淖尔镇居民卖菜难题、带动居民种菜增收、激发居民种菜热情。在夏季蔬菜上市季节,蔬菜主要来源于大田菜农种植的蔬菜。因此,美泽公司对他们种的蔬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尤其是不能使用超范围农药;冬天主要购买镇里温室种植的蔬菜,如果菜品达不到数量或是品种不全,将从市场购进高品质蔬菜,全力满足客户需求。项目还将带动贫困户增收,到目前,已经有6名贫困户有意向进企就业。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从事洗菜、整理、装车等工作,每天有百元收入。


    “企业从2018年底成立,到现在已经筹备了8个多月,终于要正式运营。”王济富踌躇满志地说,“在向龙头农企学习、借力发展的同时,我们要稳步推进,扩大市场,真正为当地居民带来实惠和福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