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采摘观光:农业产业园假期“火”

发布时间:2019-05-07 15:16: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五一”这个小长假里,位于乌兰淖尔镇的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园成了“网红”,人们来这里踏青采摘、亲近自然、放松心情。


    5月1日9点多,3辆公交车驶入园区,游客们依次走下,他们深深地呼吸着园中的清新空气。孩子们则被到处的绿色所吸引,摸摸嫩绿的草、闻闻花朵飘出的香,一份亲近自然的愉悦悄悄地爬上了孩子们的眼角、眉梢。


    带着孩子、带着老人,一个个家庭在这里开始了一段温馨的踏青之游,第二届大漠玩都·乌兰淖尔采摘节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舞台上,主持人通过互动、游戏等环节倡议游客采摘时不破坏植物、保护环境,宣传文明出行。舞台下,作为“迎宾”的工作人员将早已洗好了的瓜果呈到游客面前。孩子们纷纷品尝起来,随后,将果皮扔进了垃圾箱。


    “来之前就告诉孩子不能乱扔垃圾、践踏草坪、攀折树木,要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一位家长看着自己的孩子去扔果皮说。


    简短的仪式后,游客们开始参观温室、采摘果蔬。


    到现在,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园已经入驻了绿农永胜农民专业合作社、奥峰农业公司、雨润三禾农业公司、中泰绿能等企业。按照自己的意愿,游客走进了不同的温室。


    在一栋草莓温室里,浓浓的奶油香气、红红的果实深深地吸引着来宾。有的家长带着孩子近距离、仔细地观察着眼前的作物,把采摘当成了认识自然的课堂;有的家长教孩子伸出小手轻轻地将红红的草莓摘下。在门口处,采摘好草莓的人静静地等着结账。


    中泰绿能是去年10月入园的新贵,这是一家探索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到现代农业的企业。一家培训机构组织30多个孩子及其家长走进了这家温室。绿绿的瓜秧沿着垂下来的线绳往上爬,一个个可爱的小瓜从叶子下面偷偷地探出了头。讲解员特意为孩子们讲解了温室里的科技知识:墙体上安装的是风机盘管,它会在气温骤变时启动……孩子们被温室内的作物和为这些作物服务的科学技术深深地吸引着,他们安静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


    一堂生动的科学技术课结束后,孩子们拿出画板坐下来,静静地画起了眼前的景物。


    “不但是孩子,老师和家长都已经被高科技给震撼到了。在这里,我们不仅画画,还能学到科学知识。”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胡晓梅说。


    游客们带着孩子、家人走进温室,去参观、采摘,零距离感受现代农业所带来的快乐。


    为方便游客购买,许多温室门前摆出了刚刚摘下的黄瓜、柿子等。在一栋温室前,一名员工不但摆出了黄瓜、柿子,还摆出了切好、待游客品尝的小西瓜。


    “到现在,我卖了六七百斤黄瓜、西红柿。这种方式好,不但给市民送上绿色、新鲜的果蔬,也节约了我们的时间、人力,还能扩大产业园的知名度。”这名员工一边卖着柿子一边说。


    为增加活动的文化气息,跨省书法家的书法文化交流在园区展厅同时展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吸引着热爱书法的游客驻足观摩。


    大漠玩都·乌兰淖尔第二届采摘节不但丰富了市民小长假的生活,让市民了解产业园,提升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园的知名度、影响力,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更是对园区绿色发展这一标准的检验与监督。“这些年产业园边建边发展,来此休闲、采摘的市民一年比一年多。今天,进园人员就有600多人。这样的活动也一定会为园区的发展助力。”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园负责人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