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区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与救援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2 16:49: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春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民政局邀请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讲师于4月9日上午9:00在会商中心乌兰乡厅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与救援知识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民政局分管安全工作领导、爱心养老公寓安全生产负责人、殡葬管理所安全负责人、西山陵园安全负责人、各办事处分管安全负责人、民政助理及各社区安全工作人员。

培训过程中,讲师结合近期发生火灾事故案例和生活工作中的消防安全要点,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工作中应当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方法、火灾报警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知识。并提醒大家要建立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使民政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养老服务机构、街道、社区安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有利于今后切实做到“关注消防,你我参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