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延文龙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9-02-20 09:50: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延文龙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现场办公会 

 

为全力做好我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2月19日上午,乌达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延文龙带领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审批工作专班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现场调度组,深入企业现场开展调度工作。

此次调度先后到东源科技有限公司、佳瑞米有限责任公司、元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三家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现场交流了解到,目前我区项目建设主要存在的问题集中在施工图审查缓慢、机构改革后职能单位变更导致的权责不明、施工现场排干推进缓慢三方面。

618140368937716242.jpg

调度过程中,调度组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当场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不能当场解决的提出解决办法并指定专人跟踪盯办,全力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施工图审查缓慢的问题,一方面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图纸设计,确保施工设计图的合理、合法性。另一方面,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跟踪图纸审核进度,协助企业与内蒙古石化研究院进行对接,及时完善上报材料,缩短审图周期。针对机构改革后职能单位变更导致的权责不明的问题,要求各部门抢占改革机遇,预先提出下一步审核方案,加强职能交接部门联系,合理利用审批权限,形成工作合力。针对施工现场排干推进缓慢问题,要求园区管委会、城投公司加快招投标进度,实时跟进,做好与电力部门的沟通工作,明确停电时间及进场日期,保障排干工作顺利进行。

656585917083685527.jpg

延区长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向江浙地区学习,继续优化服务环境,简化前期手续办理流程,探索“容缺受理”机制,合理应用企业承诺。贯彻落实创建“环境优化年”“创新提质年”“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继续发挥项目前期审批工作专班作用,推进“一对一”保姆式领办、代办模式,提高为企服务能力,确保我区重点建设项目早日落地、高效推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