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向乌达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03 11:19: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2月20日,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向乌达区反馈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刘志雄主持召开向乌达区委书记韩丽萍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乌达区情况反馈会议。会议向乌达区委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刘志雄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包晓春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总结表态。乌达区委书记韩丽萍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刘志雄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乌达区委深入推进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工作,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对“两个维护”理解把握不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环境保护监管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三务”公开内容不全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抓而不实,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财务管理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监督执纪不够严格。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问题不容忽视。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刘志雄代表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志雄在讲话中要求,乌达区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管党治党全面走向严紧硬。要切实履行整改政治责任,对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和责任,把该解决的问题解决到位。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密切跟踪整改进展,坚持定期调度、定期督查、定期报告机制,逐级传导整改压力,确保巡视整改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创新巡察方式手段,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韩丽萍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乌达区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举措、实化工作成效,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将把深化巡视整改同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包晓春作了总结表态。她指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鞭辟入里、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远、客观中肯,完全符合乌达区实际。乌达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着眼长远发展,注重建章立制,突出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乌达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努力向自治区党委和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联络员出席会议。市委巡视联络办、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乌达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杨勇)

返回顶部